我们是心理

冷圈好,是非少。
张嘴吃我安利!
如果磕的cp写的剧情戳到您的雷点,先行抱歉。

我这一记神圣之火下去你可能会死17


#双鬼激情相认!双张喜极而泣!#

#难为叶修在一个沙雕同人里也能画风如此清奇#

part33


1


张新杰和张佳乐走在漫展上。


两个人所谓的宅男,不过就是职业上的宅男,对于漫展这种亚文化是完全不明白。


而且两个人颜值还都很能打,一路走来引起了不少路人的注意。


一个小姑娘扑哧扑哧的跑过来,拉着张佳乐道:“啊啊啊啊啊您cos的是大漠缭乱么?真好看啊!我能和你合张影吗?”


对不起这位姑娘我并不喜欢大漠孤烟这个名字,听的我虎躯一震。


张佳乐从没遇见这种事,不过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偶尔出出镜的场面还是有的。


他不慌不忙:“好的呀。”


2


反观张新杰。


“啊啊啊那个人是反串的鬼刻么!”


“好看诶!但是我不太敢上去要照。”


“你去吧!”


“不不不你去你去。”


......


不知道为什么,和天生耀眼灿烂的张佳乐在一起,张新杰就显得异常不近人情。


而且高冷十足。


3


就在张佳乐已经被围得水密不泄的时候,张新杰似乎周围自成一个独立的气场,周围没有一个人。


直到——


“好看!真好看!”


张新杰抬头,看着这个第一个鼓起勇气和自己搭话的人——


李轩。


4


背着一个大大的相机,似乎看起来十分专业,男子穿着干练的黑色皮衣,挺阳光的样子。


“真是天生的衣架子啊。”他不禁赞叹,鬼刻的外貌放到三次元是很夸张的红色,前鬓还有长长的角,照常理来说是很难打理的。


可是这个叫绝大多数coser大呼困难的角色偏偏遇见了张新杰,一个一丝不苟,甚至强迫症到了偏执的人。


将每一个细节得以呈现。


从某种方面来说,张新杰还真是有当coser的天赋。


哪怕是女装。


(划掉)


5


张佳乐显然也看见了李轩,他挣脱人群,来到了张新杰身边。


李轩正做着自我介绍:“啊啊你好,我是一名职业摄影师,专业出片,圈名逢山鬼泣。诶?您是哪位啊?我对你似乎没太有印象?”


张新杰开口:“我想请你帮我......”


“我们扩个列可以么!”


???


什么叫扩列?


part34


1


“来来来对,就是这个样子。”李轩拉着两个人不停的照相,一边还啧啧称赞:“我想就算是吴女士的正片也不过如此吧?原来你们两个是第一次出c啊!”


“你认识他?”


“谁啊?哦你说吴女士啊,其实我也不认识,但是你知道,他的名气很大的啊,我今天本来和他约片来着,结果他到现在还没来,估计人品也是不怎么样的?”


就在李轩嘀嘀咕咕些什么的时候,原本嘈杂的大厅一下子沉默下来,然后便是众人整齐划一的惊叹声——


“哇!”


2


李轩回头。


3


同样是出鬼刻,吴羽策和张新杰简直是两个极端。


比起张新杰的一丝不苟,吴羽策的装扮多了几分随意,加进了几分独属于他自己对鬼刻的印象。


他的装扮有生命。


蓬勃的、热情的、光辉四射的。


4


李轩愣在了原地。


他忙回头摆手对两人道:“其实我还没想和吴女士毁约。”


5


哦,您随意吧。


两个人异常冷漠。


王境泽定律看多了,你也没什么值得吐槽的。


人之常情,十分理解。


尤其是我们还挺愿意你们俩交流多一点。



6


两个人非常冷漠的看完了双鬼见面,扩列,这时李轩才记起来身边还有两个人。


他抱歉:“对不起啊,阿策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张新杰,这是张佳乐,嗯……是我挖掘的非常有潜力的新人!”


7


张新杰在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赛上和吴羽策打过交道,两个人用鬼剑士对决,然后——


强制平局。


所以他对吴羽策的印象非常好,这并不是关乎什么输赢,而是他能够看出来、感觉出来,吴羽策是一个同样拥有自己的坚守的人。


8


吴羽策看着这个和自己撞cos的人,非常友善的伸出了手:“你好,我是吴羽策。”


9


张新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想了想,开口:“很高兴见到你,但是迟到不是好习惯,和别人约定的时间一定要及时赶到。”


吴羽策:???你这个人不太会说话哦。

“才不是呢!是我约的妆娘,给我打理的时候和她的朋友打电话,才导致上妆慢,迟到了。”


李轩安抚:“哪个妆娘啊?这么没有时间意识,我们以后不约她就好了。”


已经都“我们”了吗?二位进展真快啊。


“你知道就是很有名的那个妆娘,沐雨橙风。其实也不怪她啦,当时来电话的时候她还询问了我,我觉得应该不要紧就让她接了。谁想就迟到了。”


“那确实不是你的错啦!约一个好的妆娘确实很有必要。”


“啊啊对,沐雨橙风的技术真的很好,这是我第一次来兴欣市参加漫展,就约了她,果然不愧!”


两个人叽叽喳喳说了半天,张佳乐才睁大了眼睛对张新杰说。


10


“这个沐雨橙风,是我想的那个人么?”


张新杰非常冷静:“估计她打电话的对象,还是你想的另一个人。”


秀橙get✅


11


“呜呜呜林老师真的是人间至宝!”张佳乐发出感慨:“这送两张漫展门票就让我们的进度条前进一大截!”


“你这话可千万别被方锐那个小心眼的听见。”


张新杰依旧非常冷静。


part35


1


事情的经过非常简单。


张新杰简单的跟吴羽策和李轩说了一下事情的简单经过。


吴羽策和李轩就简单的表了一个白,敷衍的非常简单。


然后张新杰又简单的提了一下妆娘的事,吴羽策简单的表示漫展明天还有一天,他可以简单的帮忙约一下。


张新杰表示简单的感谢,然后不打扰两个人,简单的拉着张佳乐简单的就走。


事情的经过真的是非常简单。


2


两个人暂时没有什么事情,漫无目的的在漫展上闲逛,张佳乐还一个劲儿不停的说着。


“话说回来就差孙翔不知道究竟怎么样了吧?”


“是的。”张新杰点点头:“可能因为他是七期生,出现的比较晚吧?”


张佳乐笑:“那糖糕不也是七期生么?”


张新杰沉思半天,没有想出一个了然来,诚恳道:“你不应该反问我,而是觉得我的玩笑很有趣。”


张佳乐忙应头:“对对对非常有趣。”


3


两个人打打闹闹嘻嘻哈哈随便游览着,张佳乐非要闹着买一个小翅膀给张新杰扎上,一边还很可惜:“特别值得悲哀的是,这个世界里没有石不转!”


你瞎说什么呢张佳乐,张新杰在心里想:这明明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。


张佳乐不听不听,就在他买下小翅膀回头找张新杰的时候,他忽然看见了一个熟人。


“诶叶修!”


张新杰慌忙捂住他的嘴。


“唔唔唔怎么了?”


张新杰小声道:“他似乎在跟踪我们?”


4


“那他跟踪的技术很差啊,这么轻易就被我看见了。”


“不是。”张新杰缓缓摇头:“他应该觉得我们两个不会注意这么多。在原世界里面,我们都和叶前辈比较熟悉,而这个世界里,则是我们都不怎么相熟,正常人对于刚刚见过一面的人肯定没有太大印象,他就是抓了这个漏洞来跟踪我们。”


“但是他却没意识到我们其实单方面和他很熟。”张佳乐理解了,开口:“这不就相当于他根本没有认为我们的事情是假的吗。”


张新杰回答:“其实我一开就看见他了,但是不确定他是不是跟踪我们,但是你刚刚叫他的时候他下意识躲了过去,平常有人在路上叫你你肯定会应答,而非躲藏吧?”


张佳乐再次捧场:“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,但你的意思是,叶修在跟踪我们,并且不信任我们。”


5


“而且还有一点。”



“昨天晚上,你还记得方锐是怎么威胁叶修的吗?”


“不然就让你扫一辈子的大街?”


“这说明什么?”


“叶修其实不是扫大街的。”


“对的。”张新杰很满意有这么一个听众参与互动环节:“我们可以看见我们的故事里面有一个普遍规律,比如王杰希开的工作室叫微草,喻文州的花店叫蓝雨,虚空双鬼的.....圈名?圈名分别是吴女士、逢山鬼泣。苏沐橙也被叫做沐雨橙风。”


“好了我不举例子了反正大体就是这个意思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6


“ooc世界里的人和我们原世界里的某些特殊名词有着一些关系。”


7


“可这对我们有什么帮助呢?”


张新杰叹了一口气,对着不开窍的张佳乐解释:“刚刚吴羽策说,他第一次来兴欣市参加漫展。我觉得,兴欣就是叶修的关键词。”


“我还是觉得这没有什么关系。”


“其实我也觉得解释起来很麻烦,但是为了剧情需要我们必须这么废话。”张新杰喝了一口水:“然后叶修对于韩文清特别的关注,兴欣、跟踪、韩文清。于是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——”


8


“叶修的本职工作是警/察。”

“或者类似的职业。”


9


“还有张佳乐前辈,麻烦你把刚刚系在我后背上的翅膀拿下来,它太低龄了。”


part36


1


张佳乐撇撇嘴,不情不愿的把小翅膀拿了下来:“不愧是叶修啊,就连在一个沙雕小同人里面还能画风如此不一样。”


张新杰不赞同:“比起什么扫大街来,还是当警/察更方便和什么黑/道扯上关系。”


2


“问题来了,


我们现在该怎么办。”


3


“能怎么办,当然要和叶修说清楚,不然我们怎么可能让他们表白成功。”


“叶修这玩意真难搞。”


???


(上面那句话是谁说的?)


4


“对了,副队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张佳乐扬扬手机,开口道:“其实你没必要解释那么多,只要在搜索引擎上输入【冯宪君】和【魏琛】就能直接搜出来。”


“兴欣市市长冯宪君,兴欣市警/察局魏琛。”


5


张新杰冷漠而又冷静道:“可以了张佳乐前辈,你可以把手机收起来了。”


tbc

*那个......其实原著的新杰大大强迫症并没有很严重啦,但是为了流剧情、流剧情,嘿嘿嘿,所以鬼刻那段出c描述就这么写(承认吧自己就是个不会写文的渣——渣——)

**最近状态不是很好,尤其是双鬼秀橙脱离了原世界观的人设把握并不是很好,感谢您能一直支持我看下去,目测再坚持坚持到叶神就会好一点——

本次质量不高数量来凑,造成您的困扰我很抱歉!望您谅解! @步履登戏 



评论(11)

热度(2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